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第一书记”程玉莲“回巢反哺”

日期:2018-06-13来源:

 

文字实录:随着全市实施“红色头雁”工程正式启动,6月6号下午,我市620名驻村第一书记和44名下派支部书记,纷纷奔赴全市乡村,开展“回巢反哺”行动,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活力。 

沔城回族镇袁剅村是市科技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程玉莲的老家。当天下午,她以第一书记的身份回到了家乡,“这个村就是我的出生地,很愿意为这个村做点事情。”

袁剅村地处沔城回族镇西南方向,全村共八个村民小组,388户,村域面积五平方公里。从小生在这里,长在这里,加上曾经在沔城回族镇有过20多年的工作经历,乡亲们对程玉莲的到来感到十分亲切。

村民邓德新:“她对我们这里的乡土民情都非常了解,我们非常欢迎她。”

村党支部书记张智雄:“‘红色头雁’工程现在启动,让我们吸收了新鲜的血液,让市直部门的干部,能够支持我们农村工作,可以带资金、带技术、带人员来指导我们。”

在程玉莲看来,选派成为驻村第一书记,为她提供了“回巢反哺”的平台。回到老家,她的第一件事就是走村入户,了解村民的基本生产生活情况。在走访困难老党员后,程玉莲来到鼎盛特种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了解养殖情况。

“他们估算了一下,每一斤的价格,好像最好的时候可以卖到二十多元,最差也可以达到十多元,这个效益是非常可观的,通过跟村干部座谈,想把养殖的规模进一步扩大,管理进一步规范化,效益进一步提高,让更多的村民致富”,程玉莲接受采访时表示。

多年来,袁剅村调整产业结构,通过土地流转,发展南美白对虾、小龙虾、鲈鱼等特色养殖,以“公司+农户”的模式带动当地村民创业致富。同时,袁剅村作为沔城回族镇硒元素面积最大的村,下一步将着力发展富硒种植业,在富硒农产品上做文章。对此程玉莲也有了自己的想法:“我们科技部门对农业这一块主要是农产品的研发,他们整个村的土地都含有硒元素。这一块,我们通过科技局看能不能给他们申报一些项目,对他们进行一些支持。”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