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2018年新干班】全市2018年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训班开展理论学习

日期:2018-08-30来源:

省委党校柯高峰教授为新干班学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8月27日下午,在幺湾民兵训练基地三楼会议室,2018年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在授课老师的领读下,共同朗诵起毛泽东同志的《水调歌头·游泳》。

当日,湖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柯高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江和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紧紧围绕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江和湖北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不断升级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等三个方面,结合丰富生动的具体案例,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学员互动等方式,为大家送上了一堂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理论课。

柯高峰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江和湖北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长江经济带发展怎么干、新时代湖北发展如何干的时代命题。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要正确把握好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总体谋划和久久为功、破除旧动能和培育新动能、自身发展和协调发展的五个关系。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课堂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和实质有了更深入理解,感觉受益匪浅。(通讯员/喻姗娜  摄影/曾琴仙)

 

市委党校副校长赵远翔为新干班学员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8月27日上午,市委党校副校长赵远翔应邀为2018年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授课。

赵远翔以《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为题,从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情况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讲到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时,他用了“三个依然“概括,即面临的问题依然存在、形势依然复杂、挑战依然严峻。

如何更好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他讲到,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话语权,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大力推动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设高素质意识形态人才队伍。

“要让群众在众声喧哗中听到党的声音,在众说纷纭中听懂党的声音。在新媒体宣传工作中,要坚持说得多不如说得准、微笑永远比拳头更有力量、内容比时间更重要三个原则。”培训班学员龚磊在谈学习体会时说道。(通讯员/曾琴仙  摄影/喻姗娜)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