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2018年新干班】开展理想信念专题讲座

日期:2018-08-30来源:

 

8月28日,全市2018年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训班开展理想信念专题讲座,省委党校副教授陈施宇和市委党校副校长沈祥华应邀为全体学员授课。

 

上午,沈祥华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为题,从要坚定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当前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新时代应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等三个方面做了系统讲解。他说,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做到“四个强化”,即强化理论学习、纯洁精神空间,强化政德修养、提升精神境界,强化规矩意识、保守精神底线,强化作风建设、践行理想追求。

 

下午,陈施宇从马克思的生平简介,以科学的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基本内涵,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的当代价值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她提出,年轻干部要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的思想方法、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到干群鱼水一家亲,才能筑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课程结束后,培训班学员黄荣在每日学员微论坛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晚上,培训班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党史纪录片《重生》。(通讯员/王慧文  摄影/喻姗娜)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