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全市城市社区建设督办推进会召开

日期:2018-06-13来源:
     6月12日,全市城市社区建设督办推进会在市民政局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出席会议,副部长陈学军主持会议,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班子成员,城区“三办一园”分管领导,基层社区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就社区建设工作和本单位机关党建工作分别作了汇报;城区各街道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社区建设工作进展及打算。陈学军总结梳理了当前社区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咬紧牙关抓到位,审时度势抓重点,持之以恒抓规范,千方百计抓创新。

白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抓好社区建设是政治任务,中央、省委做出了专门安排部署,市委高度重视,群众密切关注,必须全力以赴、抓出成效。就下段工作如何开展,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再加压力、再添措施,再掀城市社区建设的新高潮。要及时对照社区建设重点工作清单,抓好进度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切实解决存在问题。要围绕“十全十美”基层党建品牌把社区党建工作抓紧抓实,为全市基层党建“整市推进”提供支撑;要抓好社区换届工作,按照书记、主任“一肩挑”要求,坚决把人员选配到位;要做好社区困难党员慰问工作,让社区困难党员也能感受党的温暖关怀。三是对接需求,突出导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群众的需求就是工作出发点,要走好群众路线,对接群众需求,群众需要什么就重点做什么,真正把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要坚持务实重行、真抓实干,突出实效性、长远性,坚决避免社区建设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四是加强整顿,培养人才,建强社区工作队伍。要规范社区干部队伍管理,迅速按要求清理超配人员;要以提升素质为重点,抓好后备干部的培养管理,为社区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