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思考者”首场笔友会在沔城回族镇举行

日期:2018-06-11来源:
    “以文会友恰青春,奋笔疾书写芳华”,6月8日,全市年轻干部写作交流队伍“思考者”在沔城回族镇举行首场线下笔友会,全市41名年轻干部参加。部领导丁兵武、陈学军出席,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陈久强,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市政府研究室主任蔡鹏,沔城回族镇党委书记张致学等与笔友亲切互动。

 

“思考者”是在市委组织部指导下组建的写作交流队伍,对全市热爱写作的年轻干部开放,旨在锻炼年轻干部的思辨能力、动笔能力、表达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储备一批问策能对、动笔能写、开口能说的优秀年轻干部。笔友会成立后,实行自我管理、自我负责、自我学习,在短时间内便吸收了爱好思考、写作、交流的年轻干部120多名,为全市广大年轻干部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

 

此次活动以“写作沙龙”的形式进行,共设考察学习、深度分享、专题探讨、自由问答等四个环节。赏古镇景、品新秀文,在考察学习环节,全体成员先后考察了七红村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清真寺、古城墙、莲花池生态修复工程示范段等,实地感受千年古镇的古香古韵,近距离领略旅游小镇的振兴生机。第二个环节“深度分享”是文章品读环节。会上,12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写作思路心得,特约嘉宾陈久强、蔡鹏先后为大家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倾囊相授、毫无保留,年轻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专题探讨”环节旨在激发年轻干部深入分析、深度思考、深化理解的能力,会上环排湖乡镇的年轻干部代表围绕主题“乡村振兴”,结合所在镇实际分享了个人观点。“乡村振兴规划是龙头、组织是保证、产业是支撑、群众是主力”“乡村振兴要做到思想先兴、规划试行、手段出新”……大家的精彩发言赢得了现场一次次经久不息的掌声。在“自由问答”环节,笔友们就写作方面的困惑踊跃发言,在场嘉宾知而不言、言无不尽,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张致学就“年轻干部如何写好材料”,结合自身经历,帮助大家找问题、点原因、教方法,使大家受益良多。

 

陈学军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活动机会好、主题好、形式好、指导好、研讨好、学习好、气氛好、保障好;写好材料要做到会工作、会学习、会思考、会借鉴、会动笔;希望笔杆子大有作为、笔友会大有所为、年轻人大有可为。

 

丁兵武对全体“思考者”成员提出要求。他强调,干是基础,写是推手,思路只有嫁接在务实的工作中,才能振动腾飞的翅膀。就如何写好材料,他指出,要把写作当成兴趣,抓住一切机会,想方设法培养兴趣、提升自己;要把阅读当成习惯,多阅读、常积累,才能丰富素材,保持思路常新、观点常新;要把动笔作为常态,写作就像开车,只有多动手、勤动笔,才能行稳致远;要把文章写出特色,文章要有风格、体现特色,才能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最后,他结合写文章给全体“思考者”成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讲政治,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润物无声地展现出来;二是要勤奋,要释放年轻激情,不负青春韶华;三是真用心,要培养精品意识,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四是有定力,要坚定自己的方向,跨过去的是苦旅,收获的是人生最精彩风景。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