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市委组织部:“第一书记”到村报到履职

日期:2018-06-11来源:
    6月6日,全市实施“红色头雁”工程启动仪式召开后,安排到村任“第一书记”的三位副部长,在第一时间分赴包点村报到,贯彻落实市委安排部署。

▌丁兵武到郭河镇经纬村报到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郭河镇经纬村“第一书记”丁兵武在郭河镇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村报到并和村“两委”干部及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会上,经纬村支部书记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情况。丁兵武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就履行好“第一书记”职责作了表态发言,并对经纬村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经纬村有个好前景。村“两委”班子要紧紧围绕市委要求,善于抓住政策良机,推动经纬村走上发展的“高速公路”。二是希望经纬村有个好班子。村“两委”干部要自觉维护班子团结,朝着同一个目标,保持一致步伐,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希望经纬村有股好民风。党员群众要共同营造并精心维护民风淳朴、治安稳定的好局面,让老百姓安居乐业、幸福生活。四是希望经纬村有条好思路。村“两委”干部要主动谋划,理清思路,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抓手,找到一条适合本村的发展路子。五是希望经纬村有一套好制度。要健全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制度,加大对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的培养力度。郭河镇镇长向宇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委的安排部署,将“红色头雁”工程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确保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会后,丁兵武还参观了经纬村的妇女之家和儿童之家。

▌陈学军到彭场镇杨步村报到

 

在彭场镇杨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步村“第一书记”陈学军因陋就简,同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基本情况,就本村的发展思路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村里有哪些困难,发展思路是什么……”陈学军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就村里目前存在的困难,陈学军提出了“四个一”的解决思路,即开展一次全面摸底,把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起来;召开一次党员群众大会,把群众的思想统一起来;举办一次乡贤会,把能人的资源挖掘出来;拓宽一条村级道路,把村级的发展带动起来。最后,陈学军鼓励村“两委”干部,要有敢于攻坚克难的决心,只要肯下功夫,任何难题都能迎刃而解。

▌刘红鸣到张沟镇三同村报到

 

在张沟镇三同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红鸣以村“第一书记”身份到村报到。刘红鸣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沟通交流,听取村基本情况介绍,并就三同村精准扶贫、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探讨。就下段工作如何开展,刘红鸣说,要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到头版头条来抓,建设受群众欢迎的、温馨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要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做大做强现有的黄鳝养殖等产业,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定期举办技术培训活动,进一步扩大市场主体优势;要抓住全市实施乡村振兴的政策良机,在精准脱贫、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引进等工作上取得突破,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