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白超调研全市城市社区建设工作

日期:2018-05-18来源:
     5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带队前往龙华山、干河、沙嘴等三个街道调研城市社区建设工作。部领导丁兵武、陈学军陪同调研。

 

白超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龙华山街道流潭社区、干河街道时代天骄小区、沙嘴街道仙桃春天社区等地社区建设情况。在流潭社区,白超详细了解了龙华山街道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的情况,察看了社区办公场所。白超要求,要进一步做好社区场所的整治,合理布局服务空间,做实社区服务,真正让群众享受便民实惠。在时代天骄小区,白超勉励干河街道再接再厉,迅速启动天骄小区的社区服务用房建设。在仙桃春天社区,白超指出,春天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要保持简洁、素雅的主基调,按照内外配套、古色古香、简洁耐用的原则,抓紧规划设计,迅速施工建设,按时间节点完成全部工作。

 

随后,白超在沙嘴街道会议室主持召开城市社区建设工作座谈会,城区“三办一园”和市民政局、房产局等单位参加会议。会上,各地各单位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城市社区建设工作情况,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白超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前期各地各单位在社区建设上下了一定功夫,部分试点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社区建设的成果及作用没有得到有效发挥。下段,各地党委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社区建设内容,切实发挥社区作用,让党建的引领作用真正在社区建设中得到体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城市社区建设工作与乡村振兴摆在同等重要位置,下大力气,用真功夫,重点用力抓;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方向,把社区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保障,特别是各党(工)委书记要重视社区建设的保障工作,严格保障社区建设的人财物及时到位。

 

白超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重点在四个方面发力。一是城市社区建设的标准要全面建立,确保社区建设有规可依;二是社区阵地建设要全面达标,确保服务群众有场所可用;三是社区干部队伍建设要全面加强,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选优配强,确保“头雁”政治和能力双过硬;四是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作用要全面发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社区活动,确保社区建设成果能真正服务于民。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