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白超调研乡村振兴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日期:2018-05-10来源:
      5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带队到三伏潭镇、剅河镇等地实地调研环排湖地区乡村振兴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部领导丁兵武、陈学军陪同调研。

 

白超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三伏潭镇中国硒都建设现场、毛小村、彭桥村、苏湾村及剅河镇董庄村、赵湾村、范关村、芭芒村等地,详细了解各地推进乡村振兴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思路,听取了市卫计委、民政局、教育局、商务局、文广新局等相关单位配套建设推进意见。

 

在三伏潭镇毛小村,白超要求,要发挥紧邻国道的区位优势,积极与公路管理部门衔接,做好公路驿站等相关配套,切实将驿站、百姓大戏台与其他服务体系进行系统设计,塑造整体感,体现协调美。来到小米创始人雷军的家乡——剅河镇赵湾村,白超在听取村相关负责人汇报后指出,要充分挖掘名人文化,发挥“名人效应”,打造特色品牌,在建设村级乡贤馆和文化广场时,可以添加小米元素,增加吸引力和知名度。在剅河镇芭芒村,白超重点听取了老支书的汇报,了解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情况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勉励村“两委”团结协作、克难奋进,在对接乡村振兴“1+5”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大展身手,在建设美丽乡村进程中奋发有为。

在调研过程中,白超强调,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市委交办的重点任务,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谋划落实。要坚持规划设计先行,紧密结合地域实际,围绕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合理配套公共服务体系;要紧扣上级要求和基层需求,按照风格统一、标识统一的要求,规范化开展建设工作,确保推出的服务和设置的功能室,有内容、有活动、能见效;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在卫生和教育等方面的服务体系建设上,做好长远规划,确保服务设施能满足群众需求。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