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市委组织部调研组到市质监局调研基层党建标准化创建工作

日期:2018-04-24来源:
      4月24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学军带队到市质监局调研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创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市质监局党建标准化创建示范点(市质监局稽查分局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察看了党建活动资料、党员活动室等标准化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市质监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基层党支部党建标准化的创新理念、基本内容,以及实践指导意义等情况介绍。

 

市质监局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总遵循,按照“简化、统一、协同、优化”的标准化理念,以百余份党内法规、文件为依据,同时植入仙桃市委开展党建“两大行动”和打造“十全十美”党建品牌的具体要求,制定基层党建各项管理制度标准和工作程序标准,使基层党建的任务具体、程序明确、格式清晰、信息完备。

 

调研组肯定市质监局在党建方面的创新与实践,指出市质监局基层党支部党建标准化创建工作有创新思维、有专业水平、有重要启发,给人以思考,打开了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的思路,在探索基层党建标准化“如何推”、“以什么标准来推”的问题走出了重要一步。

就下一步党建标准化创建工作如何开展,调研组强调,党建标准化建设要将标准化与个性化相结合,在标准规范的基础上与部门实际特色相结合,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开拓创新。要进一步研究与细化标准体系,健全和完善标准内容,力求各项标准简单、可操作,方便党务工作者查阅使用;能复制、可推广,适用于农村、社区、非公、学校和各市直机关等部门与领域;能实践、有作用,真正指导实践,为全体党员提供工作遵循与规范。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