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全市新时代公务员培训班开班

日期:2018-04-18来源:
     4月17日,全市新时代公务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来自各乡镇、市直各单位82名公务员将在此参加为期45天的培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红鸣主持开班典礼。

 

 

白超指出,中层干部是单位组织的中间结构,既是帅又是兵,起着承上启下的关健作用;中间层次最能锻炼人,最能考验人,也最能成就人;想要成长为领导干部,就必须经历中层干部阶段。

就如何做好中层干部,白超强调:

做有追求的中层要有气势如虹的豪情,越是渺小、普通,越要有以小击大的志向、气吞山河的豪情;要有一往无前的状态,人生是用来奋斗的,忙碌的身影最美丽,奋斗的人生最幸福;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职位虽小,但不能妄自菲薄,“帽子”不大,更需铁肩担当。

做有干劲的中层干劲见责任,干劲树形象,干劲出业绩,只有保持干事创业的虎劲和锐气,多出成果,多出精品,用作风立言,凭实绩说话,才能向组织交出高分答卷。

做有定力的中层中层是个热板凳、也是冷板凳,关键在于处理好三种关系。处理好“顺”与“逆”的关系,在顺境中不骄不纵,在逆境中不屈不挠,才能行稳致远;处理好“上”与“下”的关系,要摒弃“搞关系”“走捷径”的陋习,保持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定力;处理好“快”与“慢”的关系,既要不畏浮云、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下马观花。

做有情怀的中层要有家国情怀,既能从大处着眼,放眼全市发展大局,又要从小处立意,紧贴自身工作实际;要有为民情怀,要饱含温度地对待群众,把群众当作自己的家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家事;要有岗位情怀,珍惜所处的每一个位置,把每一个岗位都当作一次人生历练,一次本领强化。

 

最后,白超向大家推荐了《在耶鲁精进》这本书,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拥抱新变化、学习新技能、走出舒服圈等书中提到的14种工作技巧。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