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考核培训部署会议召开

日期:2018-03-07来源:
     32日,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考核培训部署会议在市委组织部机关会议室召开。

会议指出,开展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考核,体现了市委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是落实市委扶贫工作“十个过硬”要求的重要举措。本次考核的重点是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的工作开展情况。考核结果要作为干部评价和使用的重要依据,与干部的升迁去留相挂钩,与第一书记的选配调整相挂钩。

会议强调,本次考核要体现问题导向,带着“放大镜”,采取“一评二查三看四听”的方式找准问题、把准脉络,形成问题清单;要体现从严导向,以严格的程序、严格的标准、严格的纪律考对人和方向,确保本次考核不务虚功;要体现效果导向,通过全面考核推动扶贫责任上肩、扶贫措施落细、扶贫成效落地。

会议要求,考核组成员要认真学习研究,提高检查业务水平;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要注意发现先进和后进两类典型;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轻车简从,不准接受任何土特产和宴请。

35日开始,由市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扶贫办、市委农办等单位组成的5个考核专班,将对全市9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所有工作队成员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日常管理、工作成效和社会评价。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