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市委书记胡玖明到我市2017年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训班授课

日期:2017-12-24来源:
      胡玖明强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小舞台成就大事业

1211日上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在我市2017年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训班授课时强调,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年轻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小舞台成就大事业,在实现中国梦仙桃版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在位于幺湾民兵训练基地的课堂上,胡玖明与来自全市各地各部门的52名年轻干部畅谈青年成长之路。他说,一个人的成长并不是从50公斤到60公斤,不是从20多岁到30多岁。人生真正的成长,是心灵、情感、信仰、志向的成长。年轻干部要明白人生的方向盘在自己手上、人生的路在自己脚下。要着眼一个“大”字,树立远大理想,成就更大事业。

胡玖明强调:年轻干部要志向远大,坚定理想信念

一个人生命中的最大幸运,莫过于在他年富力强时发现了自己的人生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年轻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勤奋工作、廉洁奉公;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

年轻干部要格局宏大,自觉登高望远。

要站在天安门上看问题,站在大地上想人生。要有家国情怀。自觉地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只有胸怀天下,心系百姓,才会有大气象、大气魄,才是有大格局的人。要有担当精神。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担当反映格局,格局决定担当,把工作当事业乃至生命的人,无疑是一种大格局。要有忘我境界。有我使人存在,无我使人高尚,忘我使人伟大,舍我使人不朽。要把个人看轻一点,把组织看重一点;把名利看轻一点,把名声看重一点;把家业看轻一点,把事业看重一点。

年轻干部要内心强大,保持执着追求。

要砥砺心性,涵养静气。“静气”就是要沉得住气。“静气”是一种定力,需要在实践中摆正“得”与“失”的关系;是一种韧劲,需要在实践中摆正“快”与“慢”的关系;是一种耐心,需要在实践中摆正“大”与“小”的关系;是一种执着,需要在实践中摆正“冷”与“热”的关系。要保持钝感力。牢记五大原则,即迅速忘掉不愉快的事情、一旦认定目标就不懈努力、坦然面对流言蜚语、对嫉妒讽刺常怀感恩之心、面对表扬不得意忘形。

年轻干部要有容乃大,做到心胸开阔。

要容人之言,善于倾听,了解不同的声音;要容人之过,辩证地看待他人的错误,所谓“闻人之过,如闻父母之名,耳可闻而口不可道也”;要容人之功,尊重他人的成绩;要容人之貌,不可以貌取人。

年轻干部要小中见大,始终爱岗敬业。

爱岗敬业不是针对别人的一句口号。一个人的岗位是自己的饭碗,一个人的职业是明天的追求。爱自己的饭碗,爱自己的追求,实际上是爱自己。要做到“五心”。一是忠心。要忠于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每一位年轻干部都要把是否忠于核心作为检验政治成熟的标志,自觉做到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还要忠于组织、忠于信仰、忠于事业。二是专心。不一则不专,不专则不能。心思用在什么地方,精力花在哪里,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品行,也折射出每一个人世界观的高尚与否。巨变的社会,多元的生活,精力专一者胜出。“右手画圆,左手画方,不能两成。”年轻干部要干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三是细心。在细微中行动,在细致中工作,用细腻心办事。四是用心。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五是责任心。自觉把份内的事做好的心情就是责任心。责任缺失,主要是“心”缺失。

胡玖明还要求年轻干部珍惜时光、加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能力,并给年轻干部推荐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钝感力》、《老人与海》等3本书。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主持学习。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