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白超同志专题调研杨林尾镇基层党建工作

日期:2017-07-22来源:
      7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到杨林尾镇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先后来到塘咀村、塘林湖村、杨林尾村、周山村、晓阳村,边听取情况汇报,边察看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

  在塘咀村,白超现场察看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工地,他要求,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质量必须过硬,防止出现裂缝、下沉等问题;空间要优化,将更多空间用来服务群众;功能要细化,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在塘林湖村,白超一边翻看村内工作资料,一边听取镇主要负责人情况介绍,对杨林尾镇基层党建亮点给予肯定。他说,党建工作既要注重改善基础条件,更要注重党员内在精气神的改变,要让党员把组织的要求转变为自觉行动;要及时总结提炼各地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适时试点推广,逐步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杨林尾村在镇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实施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旺旺”工程,改善硬件设施,方便群众办事。白超在听取汇报后强调,镇、村干部要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多想办法,村级组织要和镇直部门加强联系、整合资源,多开展便民活动;要用好“420”便民服务体系,热情热心地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添福祉,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周山村是杨林尾镇软弱涣散村,村“两委”班子战斗力弱,村集体负债70多万元。在镇党委努力下,目前已修建轮渡、生产路等基础设施,并整修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白超对杨林尾镇整治软弱涣散村的措施和力度表示肯定,他强调,软弱涣散村要摘帽,必须选优配强村干部队伍,要把致富能人选进村干部队伍,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谋求长远发展。

  在晓阳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工地,白超说,晓阳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思路有一定参考价值,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拓宽发展思路,引导带动群众为发展乡村旅游做好准备。

  今年以来,杨林尾镇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提档升级与群众的衣食住行、娱购医议等进行高度整合,使要素向中心集中,人流向村部集合,人心向支部集聚,打造人气“旺旺”的村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目前,杨林尾镇已启动中革岭村、前台村等15个村的新建和改扩建工程,镇村两级共计投入项目资金340多万元,同步高标准新建14个村卫生室,方便了老百姓就医。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