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仙桃市“牢记初心,保持红心”困难党员关怀帮扶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17-07-19来源:
      714日,仙桃市“牢记初心,保持红心”困难党员关怀帮扶活动正式启动。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启动仪式,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并发表动员讲话。他强调,“牢记初心,保持红心”活动,是一项长期任务、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发自内心、命中靶心、上下齐心、保持恒心,扎实推进困难党员关怀帮扶工作落实落地,为推进仙桃绿色崛起、建成水乡田园城市凝心聚力,不懈努力。

  市委副书记李启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困难党员代表发放慰问金。

  市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牢记初心,保持红心”活动,旨在通过城乡支部与党员结对互助、建立专项党内关怀帮扶基金慰问帮扶、整合各方力量完善社会扶助体系等形式,按照每年走访关爱一批、项目扶持一批、政策帮扶一批、关怀慰问一批的目标,逐步形成制度健全、运作规范的困难党员激励关怀长效机制,籍此进一步增强全市广大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励大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振干事创业决心与干劲。

  胡玖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牢记初心,保持红心”活动,既是仙桃打造“十全十美”基层党建品牌的规定动作,也是我们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6周年献礼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好这项活动作为政治任务,站在维护党的事业、守护优良传统、爱护困难党员的高度,发自内心,高位帮扶,为困难党员化解燃眉之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影响、激发、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要命中靶心,精准帮扶,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排查要全域全面,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问题要摸准摸透,确保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帮扶要见力见效,做到主动作为、精准施策。要上下齐心,合力帮扶,要紧紧依靠组织的力量,建立市、镇、村和结对单位四级联动机制,逐层逐级落实责任,确保活动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干部的力量,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争作表率。要广泛动员社会的力量,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投身帮扶事业,共筑爱的“港湾”,形成浓厚氛围。

  胡玖明强调,开展困难党员关怀帮扶活动事关全局、影响长远,要保持恒心,常态帮扶。要认真总结提炼各级各地在结对帮扶、精准脱贫方面的成熟经验,把行之有效、群众认可的好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让帮扶措施持续稳定、效力持久发挥。要及时回应困难党员新期待、新诉求,建立党内关怀帮扶基金,列出走访慰问特困党员的专项资金,制定严格的资金管理办法,规范基金资金的使用范围,提高资金使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牢记初心,保持红心”活动常态化开展,困难党员关怀帮扶工作长效化落实。

 启动仪式上,全省优秀党员代表何利芬、市教育局和毛嘴镇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市卫计委、富迪实业、市残联党组织负责人向困难党员及家属代表赠送了体检卡、收音机、轮椅、拐杖等慰问物品。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