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仙桃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胡玖明强调:切实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日期:2017-06-17来源:
      615日上午,仙桃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全面落实基层党建“整市推进”要求和“十全”重点任务。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李启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对下段全市基层党建“整市推进”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胡玖明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把党中央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一项一项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要管党,首先是党委要管、党委书记要管。要牢记党委书记第一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处理好“我听群众的话”与“群众听党的话”之间的关系,把党建工作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处理好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和全面发展之间的关系,把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一起安排一起推进一起检查,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胡玖明强调,要紧盯“整市推进”目标。仙桃作为全省“整市推进”计划试点市,要全地域、全领域、全行业、全系统、全要素、全功能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档升级,让党的领导无处不在,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无处不在,让党组织对群众的关心无处不在,让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无处不在。要聚焦“十全”重点任务。要把“十全”重点任务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抓手、重要平台,紧盯薄弱环节,以重点难点问题的破解,带动整体水平的提升,努力打造仙桃党建特色品牌。要筑牢支部战斗堡垒。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增强政治动员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阵地支撑、队伍支撑、经济支撑,真心实意替群众着想、为群众服务。要压实基层党建责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让基层党建工作散发红色基因,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作为基本任务,切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把严肃基层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准责任,按照定责、履责、查责、问责要求,建立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层层签订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状,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李启斌强调,要自觉调校政绩观,必须深刻认识到抓党建就是抓大事抓发展抓民生,抓基层党建就是抓执政根基,从而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将基层党建这项统揽全局的“牛鼻子”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聚焦提升战斗力,围绕“全面过硬、全面进步”,提升能力水平,发挥堡垒作用,真正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神经末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一线连队”和服务人民群众的“前台哨所”。要加快行动补短板,突出围绕有人管事、有章理事、有钱办事、有地方议事、有群众跟事等“五有”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找差整改,将“十全”任务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确保件件有着落、项项能到位。要增强上下获得感,将上级党委肯定、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标尺,严实要求、压实责任,虚功实做、真功细做,为仙桃加快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白超要求,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对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有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下半年,要以开展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管用、村(社区)干部绩效考核、党建基础大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全覆盖、困难党员帮扶、社区建设等六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力促“十全”任务全面落地见效,推动实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地方、每一个领域都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基层党建“整体推进”和“十全”任务,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抓好落实。

毛嘴镇、陈场镇、彭场镇、长口镇等地在会上交流发言。会前还组织了现场拉练。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