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互学互鉴取长补短——仙桃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拉练观摩活动见闻

日期:2017-06-16来源:
      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是否有效发挥?基层党建“十全”重点任务是否扎实推进?夯实党在农村社区的执政根基,如何创新、有哪些务实之策?614日,仙桃市举行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拉练观摩活动,市委书记胡玖明、市委副书记李启斌分别率全市镇办党委书记和组织委员,分两路实地观摩了20个镇办、36个村居的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通过拉练活动看亮点、学经验、找不足,通过互学互鉴聚共识、增压力、添动力,推进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参加拉练观摩。

 

 

沙嘴街道九十墩社区

  宽敞平坦的水泥路延伸至千家万户,功能齐全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坐落在农村社区,绿树和张张笑脸点缀新农村美景。在拉练活动中,胡玖明仔细察看村居环境,详细了解各地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达标情况,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经验介绍,对各观摩点党建工作进行细致点评,对沙嘴街道的“360·420”便民服务热线、龙华山街道的干部走访积分制管理办法、长口镇的“党建+合作社”“党建+企业”、彭场镇的党建提档升级台账、杨林尾镇的“‘三级’走访、二下二上、一年试用”村干部选拔任用办法等创新举措给予肯定,并要求组织部门总结梳理各地先进作法和经验,在全市进行学习推广。

龙华山街道打字号社区

龙华山街道黄林村

  群众对基层干部是否认可,对村委会各项工作是否满意?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全不全,活动场所利用率高不高?“亲情重拾计划”是否扎实落地,“听民心、传民意、解民忧”是否落实到“最后一厘米”?胡玖明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问。在张沟镇镇南村,他翻开《信访记录本》,拨通一组村民曾海军的电话进行回访,得知对方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回应和处理,听到群众肯定的评价,胡玖明深感欣慰,动情地说,基层干部,党员徽章要戴在胸前,群众要装在心里,不要把自己当成干部,不要把服务当成形式。基层工作,稳定是最低标准,满意是检验标尺,要用公道正派、务实干净来办实事、树权威、赢信任。

长埫口镇雷家村

长埫口镇刘家垸林场

  在观摩中凝聚共识,在对比中激发动力,在交流中发现问题,在思考中寻找答案。胡玖明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在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过程中,绝不辜负党组织的委派,绝不给党的工作拖尾巴。要处理好“你听群众的”和“群众听你的”关系,用以心换心赢得心心相印,用有求必应赢得一呼百应。

西流河镇公明村

西流河镇神坛村

  李启斌在观摩中,每到一处,细心察看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运行以及推进情况,对先进示范给予肯定,对后进地方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本着“实用、够用、使用”原则,不断加强党的阵地建设;要补齐问题短板,对照“十全”工作要求,全面整改提高;要创新工作思路,虚实并举抓载体,打造一批党建工作品牌;要实施“领头羊”工程,着力打造一支群众信赖、组织信任的基层干部队伍;要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真正做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彭场镇万古垸村

彭场镇何场村

  一路思考,一路讨论。村道旁,田野边,都成为相互交流、分享的场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拉练观摩,看到了加强基层党建带来的成效变化,拓展了基层建设发展的方法路径。既看到了亮点,更感受到了压力;既比出了差距和不足,更比出了信心和干劲。

沙湖镇丰乐村

沙湖镇八一村

沙湖原种场山港分场

杨林尾镇张佳池村

杨林尾镇复兴村

张沟镇乡南村

张沟镇镇南村

仙桃工业园湖北旺旺总厂

干河街道三丰鼎城网格支部

干河街道楼子台村

胡场镇下麻村

胡场镇枣子湖村

三伏潭镇荣家湖村

三伏潭镇童岭村

郑场镇徐鸳村

郑场镇田垸村

毛嘴镇别湾村

毛嘴镇闵台村

剅河镇李尧村

陈场镇鲁家湖村

通海口镇武脑村

通海口镇陈闸·向阳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鸟瞰图

沔城回族镇南桥村

沔城回族镇二羊村

郭河镇窑场村

郭河镇新河村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