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白超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日期:2017-03-10来源:
      39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轻车简从,深入到胡场镇下麻村、建堤村,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胡场镇下麻村、建堤村是我市2017年确定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在下麻村和建堤村,白超实地查看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和使用情况,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村级存在的主要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意见等情况,听取镇村两级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目前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情况汇报,就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共同分析了软弱涣散村形成的原因,帮助理清整顿思路,提出了具体意见,指导开展整顿工作。就如何抓好软弱涣散村整顿转化工作,白超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加强村级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要强化村党组织的核心作用,着力提升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四议一审两公开”工作法进行民主议事、民主管理,让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加强外出党员教育管理,做到日常多联系、思想多了解,探索灵活多样的组织活动形式;要求村支部书记严格落实专职化管理,其它村干部要坚持坐班值班。

二要想方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要立足村情,找准路子,结合老百姓的需要,在种植业、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等方面做足文章,尽快找到一条强村富民的发展路子,努力使村集体经济实现由空到实、由弱到强。要求村“两委”成员既要带头致富,更要带领群众致富。

三要建好用好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要从完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设施、功能入手,让党员干部有议事场所,让群众有办事地方,要强化村“两委”干部奉献意识,用好“420”服务体系,了解群众需求,解决实际困难,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