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我市考察团赴武汉学习社区建设工作经验

日期:2016-12-06来源:
      122,市委组织部和市民政局组织全市社区干部赴武汉百步亭社区、江欣苑社区学习社区建设先进经验。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学军带领考察团赴武汉学习社区建设工作经验

百步亭社区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社区建设,探索出特色鲜明、实用有效的社区党建“二三六”工作法, 创立了“党的领导、政府服务、居民自治、市场运作”的社区管理运作新机制,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其社区党建工作方法被中央组织部向全国推广。

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百步亭社区党委创造的“二三六”工作法图解展示厅,观看了百步亭社区建设宣传片,先后到社区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社区青少年服务站、社区大讲堂和社区图书馆等处认真察看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小区实地感受文化建设氛围,详细了解百步亭社区党建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在百步亭社区学习考察

江欣苑社区为农民还建小区,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巩固基础、凝聚群众”的服务理念,深化“五务合一”,优化“一站式服务”,将“高龙文化”和商务旅游融入社区建设,汉绣、剪纸、楚式漆器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沉淀社区文化底蕴,同时,社区打造“党建楼道”文化走廊、开通“七彩服务”便民渠道等创新做法给考察团留下深刻印象。

在江欣苑社区学习考察

考察团表示将把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学习研讨,结合各地实情开辟社区工作建设新途径,加强我市社区建设。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