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全市社区建设工作督办会召开

日期:2016-10-31来源:
      社区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回应?社区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能否及时有效化解,各部门民呼我应的承诺能否如期如实兑现?1028日下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全市社区建设工作督办会,对三办一园部分社区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梳理和督导,对各相关部门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现场征集。胡玖明强调,群众工作重在务实,贵在求真。各地各部门要把社会治理的重心落实到社区,民情要真了解,部门要真使劲,问题要真解决,失职要真问责,以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加强社区建设和管理,为城市的繁荣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督办会现场

10月中旬以来,按照市委部署和要求,市委组织部联合市直有关部门,通过实地调研和集中座谈等形式,从城区三办一园56个社区征集归总了145条改进社区工作、化解矛盾问题的意见建议,并结合我市实际起草了《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建设的意见(讨论稿)》。 

督办会上,145个问题线索被细化分解成28条共性问题和117条个案问题,以问题清单形式分发到27个部门和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逐一发言,就改进工作、化解问题、履行职责提出了方法、举措和建议,明确了具体责任人和办结时间。胡玖明仔细听、认真记,不时插话,要求相关单位做好协调对接,对照责任清单迅速跟进,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办结。 

胡玖明在讲话中指出,社区是城市的细胞、社会的缩影,社区治理是社会治理的重心,社区的小事是民生的大事。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转变作风,对照145条问题线索闻风而动,马上就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将清晨之问与发展之要有机统一起来,以走在全省社区建设前列为目标,进一步完善《意见》,形成一套既符合中央要求,又切合仙桃实际,能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社区工作制度,努力开创仙桃社区建设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创造稳定、健康的工作环境。 

就加强社区建设,做好社区工作,胡玖明强调四点要求:一是民情要真了解。以民意为导向、以民生为目标是我们的执政理念,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我们的执政取向,真心实意、快速快捷解决社区存在的问题是我们的执政方法。我们要从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虑出发,以老百姓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指引,将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业教保医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解放思想寻找办法,脚踏实地狠抓落实。二是部门要真使劲。善莫大于作忠才贤不为,是不忠也。领导干部不担当,就是对党不忠诚。群众反映的每个问题,都必须制定清晰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和问责办法,明确责任抓在谁手上,板子打在谁头上。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履职担当、率先垂范。三是问题要真解决。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凡是能立即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立即回应,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用实际行动兑现为民承诺。四是失职要真问责。责任岗位既是担当岗位,又是风险岗位。要以认真负责的精神、为民请命的姿态、雷厉风行的作风和立行立改的效果赢得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要对失责、失职、失信的单位和个人高悬问责利剑,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一问到底,严肃追责。

市领导郭生元、郑章均、白超、董方平出席会议。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