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胡玖明和城区部分社区书记座谈

日期:2016-10-17来源:
      1015下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和城区部分社区书记座谈,强调民生多小事,民心是大事,社区党组织要当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当党委政府的守夜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超一同座谈。白超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小寺垸、德政园、石码头、华山里、流潭、油榨湾、笆篓湾、叶河、九十墩、纺织园、官沟等社区书记先后发言,胡玖明一边听一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沟通交流。

对于社区书记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胡玖明要求市委办收集整理、汇总分类,交办给相关领导、相关部门限期落实。他强调,社区是社会的缩影,社区治理工作不能悬在空中,不能怕担责任,不能怕触及矛盾,要把抓党建、抓基层基础工作当作党委书记的天职,长期抓、抓长期,认认真真落到实处。还有40多个社区,每个社区的情况都要听一听。

社区要成为党建工作的一面红旗。如何做好下一步社区工作?胡玖明强调,社区工作极其重要,是社会治理的重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社区建设当作加强社会治理的重要一环。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社区不稳,仙桃乱蹦。要高度重视社区工作,用重拳、重力来强化治理。要尽快出台社区建设工作意见,召开全市社区建设工作会议,把社区工作提高到全新水平。

胡玖明强调,党委政府对社区工作要真正重视、支持和关心。不能停留在说说而已,要从组织领导、阵地建设、职责划分、人员配备、工资待遇、干部下派上真正重视,出台一个鼓舞士气、有含金量、能切实解决社区目前存在问题的政策性文件,力争在全省成为示范。我们的城市工作出问题,都与社区工作不着地有关系,社区是党建工作和社会治理短板的短板、跛子的跛子。社区工作人员不简单、不容易、不平凡,一直默默奉献、无私奉献、长期奉献,要从方方面面,从政治上特别是经济上,关心、爱护、支持社区干部。

胡玖明要求,市直职能部门抓社区工作要协力同心。要建立政府部门直接服务社区的制度,划清社区职责边界,与社区休戚相关的部门更要出台有针对性的服务政策,给社区减压、减负。

胡玖明要求,社区工作者特别是社区书记工作要用心。民生多小事,民心是大事。要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只有以心换心才能心心相印,只有有求必应才能一呼百应;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守夜人,把基层群众的所思、所求、所虑、所怨真正地反映上来,切实解决在当地。

胡玖明强调,当好社区书记要有戒心。要心存敬畏,工作再苦再累,奉献再多,功劳再大,也不能作为违法乱纪、破坏规矩、破坏纪律的理由。心中一根弦要绷紧,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会上,胡玖明还把自己的手机号码报给了社区书记们,希望大家把身边的问题及时反映给自己。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