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

日期:2016-09-18来源:
      914上午,省委召开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电视电话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查摆问题、强化整改、补齐短板,真正把规矩立起来、让纪律严起来,为全省十三五实现率先、进位、升级、奠基总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作风保障。市委书记胡玖明在仙桃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督查情况。会议强调,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要层层传导压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战线、各领域、各环节,让每一名党员干部肩头有重担、心中有压力、手上有任务。要主动补齐短板,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狠抓基层党建任务落实落地。要强化问责问效,始终利剑高悬、铁面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全省会议后,胡玖明在仙桃分会场点评了会议纪律,并对几位同志的听会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他强调,当前,要杜绝小猫钓鱼的浮躁、龟兔赛跑的不屑、寒号鸟的侥幸、黔之驴的轻狂等四种不良状态。面对仙桃经济社会发展的繁重任务,面对周边区域经济咄咄逼人的态势,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潜心静气,埋头苦干,责无旁贷,紧盯发展第一要务,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胡玖明就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学在经常,一以贯之。要真学,不能一场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党员干部的指南针,把规矩、纪律作为党员干部的定海神针,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要深学,不能一刻钟,通过学习起到入脑入心、思想震动、触动灵魂的作用。要常学,不能一阵风,要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和一种思维方式,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二是要做在实处,知行合一。要抓实发展第一要务,正视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高举发展旗帜,多谋发展招数,破解发展难题。要压实维稳第一责任,把社会稳定作为清晨之问,把预防群体性事件作为维稳之要,把源头防范作为工作之首,层层压实责任。要落实党建第一阵地,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群众,依靠群众,只有以心换心,才能心心相印;只有有求必应,才能一呼百应。三是要改在真处,问题导向。学是前提,做是关键,改是核心,要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在解决突出问题中学做结合、推动发展,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更高的满意度。四是走在前列,当好表率。领导干部要躬行,亲力亲为,率先垂范;要执行,落实要求,照章办事;要力行,迎难而上,开拓创新。

市领导吴晓军、余文华、郑章均、白超在仙桃分会场出席会议。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