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三送三进”宣讲活动暨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举行

日期:2016-08-15来源:
      12日上午,市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省委组织部三送三进送教活动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唐文进为全市党政干部作《运用现代金融手段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专题辅导讲座。市领导胡玖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现场

市领导周谊群、王军娥、李启斌、吴晓军、严启方、郭生元、印家利、郑章钧等听取专题辅导报告会。

唐文进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先后主持完成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曾获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并且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唐文进以翔实的素材、权威的数据和丰富的实例,从地方经济发展的本质要求、双重困惑、乏力原因、金融先行论等四个方面对运用现代金融手段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这一主题作了深刻阐述。他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对地方政府在新常态下用好用活现代金融手段、创新探索金融制度改革、构建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等提出了对策与建议。

报告会后,胡玖明说,唐文进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观念新颖、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深邃思考,为仙桃应对新常态,用金融杠杆撬动经济发展开拓了思路,为我们强化金融意识、更新金融观念、提升驾驭金融工作的能力水平提供了帮助和启迪。

胡玖明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金融在引导资源配置、调节经济运行、服务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从对金融领域的能力恐慌出发,学习金融知识,强化金融意识,加深金融了解,努力成为金融工作中的行家里手。要运用金融杠杆,体制创新,要素放活,让现代金融手段在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中发挥四两拨千斤的功效。要增加金融供给,着力壮大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健全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扩大信贷投放规模,用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之树。要优化金融环境,弘扬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风尚,坚持打扶并举,分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为加快发展构建诚信包容的金融生态环境。

胡玖明还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抓安全生产要做到四要四不要:一是宁要发展得慢一点,也不要带血的GDP。二是宁要骂声,也不要老百姓的哭声。三是宁愿得罪不遵守法律的老板,也不要得罪老百姓。四是宁要抓人撤人,也不要死人伤人。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如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能力就是席位,席位就是担当。要加大安全生产考核与监督力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与会人员

市直各部门、各镇(办、场、园)主要负责人及企业代表聆听报告会。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