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冯云乔:在生产自救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日期:2016-07-14来源: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冯云乔在部分镇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防汛排涝,一手抓生产自救,努力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冯云乔分别察看了通州河郭河段、郭河镇四垸湖、时北河张沟段和杨林尾镇姚兴闸、济台村、塘嘴村、鲫鱼湖。
    四垸湖地势低洼,几天前,这里一片汪洋。看到绿油油的秧苗正迎风起伏,冯云乔说,我们又经受住了一次大自然的严峻考验,要总结的经验也很多。当前,最要紧的是全面开展生产自救。郭河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把农民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迅速掀起生产自救的热潮,为全市带一个好头。
  张沟镇时北河数万亩农田受灾,当地干部群众正在田间地头谋划补救措施,开展补救行动。冯云乔听取镇村负责人汇报后说,人心齐,泰山移。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希望张沟镇充分发挥特色,善于博采众长,把自救方案做得更丰富更全面,让农户自主选项,久久发力。
  杨林尾镇涌现出一批防汛抗灾的先进典型。济台村支书陈春武带领全村干部群众筑堤打坝,保住了1400亩鱼池和1000多亩中稻。冯云乔说,大灾面前,看的就是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前冲力。一个好支书能带出一个好班子,一个好班子能带动一大片。我们点赞陈春武,也向战斗在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崇高的敬意。
    冯云乔强调,抗灾救灾既是一场大仗与硬仗,也是毅力与智慧的体现。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明确着力点,把防汛抗灾与生产自救扭在一起抓。要继续关注天气预报,抓紧抢排垸内渍水,维护生产生活秩序。要进一步发动机关干部和技术人员走村入户,把百年未遇的灾情向群众讲清楚,把下段的救灾措施说明白,引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要突出疫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安排好灾区群众生活,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军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余文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一同检查指导。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