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我市对贯彻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作出具体部署

日期:2016-07-05来源:
    我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市上下保持高度紧张状态,奋力确保平安度汛。
  3日晚,省委、省政府在省防指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落实国家防总、长江防总关于长江防汛抗洪的工作部署,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李鸿忠关于防汛抗灾救灾的最新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正确研判形势,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担责问责,再作动员、再度部署、再添力度、再加措施,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防汛抗灾已经到了紧要关头,雨情、水情、汛情、灾情极为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正确研判形势,切实把防汛抗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九八抗洪精神,发扬不怕疲劳、不怕牺牲、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厌战情绪,紧急行动起来,投入到防汛抗灾斗争中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防汛抗灾主动权:突出“查”,做到险情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突出“防”,着力防灾减灾,加强水情雨情监测研判,完善预案,强化预警,做好应急抢排、避险转移、物料保障等工作。突出“调”,着力科学调度,统筹上下游。突出“管”,着力管理管控。突出“救”,着力抢险救灾,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严格担责问责,严明纪律,正确引导舆论,增强信息发布的统一性和权威性,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弘扬社会正能量。
  市委书记冯云乔,市长周文霞就贯彻落实全省防汛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市委副书记李启斌等就当前全市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昨日,冯云乔、周文霞再次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会商会,强调各地面对复杂多变的天气状况,丝毫不能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保持高度紧张状态,充分做好防大汛、排大涝、抗大灾的思想准备;保持定力,不乱阵脚,坚决服从统一调度指挥,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强化巡堤查险,消除安全隐患;强化检查督办,严格执纪问责,确保全市平安度汛。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