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评论员文章:交出党员防汛“大考”的担当答卷

日期:2016-07-04来源:
    又一番暴雨来袭,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体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李鸿忠关于防汛抗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和防汛抗灾工作。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强调,防汛是湖北天大的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再加力度、再添措施,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夺取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7月2日荆楚网)
  入梅以来,湖北遭遇轮番暴雨袭击,这已经是今年来的第四轮高强度降雨,防汛抗洪形式空前严峻,仍旧在不断持续的暴雨时刻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入党时的庄严宣誓。为人民服务既体现在平时工作中的润物细无声,更应该体现在关键时刻的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今年的防汛是一场“大考”,考验着每一位党员的责任担当。先锋模范作用什么时候显现?正是在这样人民群众的危难时刻,正是在这样的危急关头。
  坚守岗位,筑起防汛的坚固堤坝。暴雨肆虐,入汛以来四轮暴雨的叠加,导致目前我省多处受灾,城市道路积水严重、中小河流水位上升、山体滑坡……伴随暴雨和水灾而来的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灾区人民救助迫在眉睫、群众用水用电和日常出行存在隐患……这些都需要各级各部门重视起来、行动起来,动员党员干部战斗在防汛一线,用钢铁般的意志、超强的执行力和行动力,坚守每一个岗位的职责,化解汛情及其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让每一个岗位都坚强有力,共同筑起防汛的坚固堤坝,共同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湖北正在行动,省委书记李鸿忠赶赴灾区,武警官兵迅速行动,各级党委政府组织各部门坚守一线。我们相信,这样筑就的防汛堤坝一定能够坚守到防汛的胜利。
  模范先锋,做好防汛的后方服务。“两学一做”是对全体党员提出的要求,争做模范先锋也是对全体党员的呼唤。在灾情严重的危急关头,更需要全体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发挥身处群众之中的优势,行动起来,做好防汛的后方服务。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也许你并没有深入防汛一线,但仍旧可以为防汛出一份力。主动配合,助力防汛抗灾。防汛工作需要发挥群众的主动性,需要群众的配合支持。身为党员,可以组织身边群众开展应急演练、可以组织群众有序储备生活用品和饮用水、可以在群众中多发正能量安定民心,通过自己的行动,让群众都行动起来,开展自我防御和生产自救。志愿服务,减轻灾害损失。积极参加所处地域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安置灾民;加入本社区、本村组织的应急救援小分队,做好力所能及的服务;为受灾严重地区的群众发起捐助,为他们顺利度过灾情提供一份温暖和帮助。
  只要每一级组织坚守职责,每一位党员行动起来,担当作为、筑起防汛的坚固堤坝,这场防汛“大考”我们一定能够交出“胜利”的最终答卷。(王晨晨)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