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郭志泉调研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日期:2016-05-26来源: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志泉在市教育局调研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516,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志泉专题到沙嘴街道、市教育局调研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局工作。

郭志泉对沙嘴街道、市教育局的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沙嘴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创新载体、主动而为;市教育局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针对突出问题抓好整改、成效得到初步显现。强调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按照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特别是市委冯书记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切实将学习教育抓紧抓实。下一步,重点把握“五个突出”:

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建设。这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本在于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突出理想信仰、思想理论、政治、党性和能力等“五个建设”,不断激发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内生动力,进而推动学用结合、以知促行。各地各单位要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创新特色载体,使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要反对简单把具体工作与学习教育划等号,冲淡学习教育的主题。

二是突出抓好学习。思想政治建设的根本是抓学习,要把握好学习的对象、内容、时间频率、方式方法等,着力夯实“学”这个基础。要在“真学”上下功夫,每名党员抓好日常学习,落实“一份学习计划、一套学习资料、一本学习笔记”基本要求;各地各单位抓好经常性集中学习,结合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每周集中学习、每月“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等规定内容。要在“深学”上下功夫,学而不思则罔,学习不能一读了之、一抄而过,止步于“读读念念”“抄抄写写”,要通过组织开展集中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在讨论、手写的过程中加深理解、巩固成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对象是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要在“活学”上下功夫,坚持从实际出发,从满足学习需求入手,在落实规定要求基础上,合理确定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切实增强学习实效。

三是突出解决问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在端正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分别列出了全体党员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重点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在不同地方、不同领域会有不同的表现。各地各单位要开展专题调研,进一步找准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找实整改的具体办法和措施;要强化问题整改,有针对性地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整治群众身边的各种不正之风,尤其是把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一开始就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一一整改到位。

四是突出带头示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突出带头示范、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筹,做得更严一些、更实一些,带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进行,使学习教育真正落地见效。各地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带头开展集中学习,带头开展专题研讨。各地各单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要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解决自身问题,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风气;要确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点,加强指导、一包到底。

五是突出督促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经验表明,严督力导是实现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的重要保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覆盖全体党员,涉及多个层次、领域,量多面广、情况复杂,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分类制定实施方案,做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的安排部署;要建立常态化的督查指导机制,加强督查指导,及时掌握本地本单位学习教育情况动态、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握整体局面;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开办专栏、编发简报、典型宣传、新闻报道等形式,大力宣传经验、做法和成效,营造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