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全市年轻干部素质提升训练班开班

日期:2016-05-26来源:
 
   5月24日上午,我市年轻干部素质提升训练班在市委党校开班。45名来自全市各地30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和部分党外干部参加培训。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水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胡水清在讲话中指出,理想是引领人生的灯塔。年轻干部要胸怀抱负,理想高远,要明确“信仰引领理想,学习支撑理想,奋斗实现理想”,找准自身定位,脚踏实地,刻苦奋斗,从小事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用实干托起梦想。
  胡水清强调,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提神醒脑,把握大好时光,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年轻干部只有“不待扬鞭自奋蹄”,自加压力,才能充分释放潜力,不断提高能力。要学会做人,做到“三要三不要”,即要昂扬不要轻狂,要清新不要世故,要亲和不要青涩;要善于做事,有“安下心来干事,专心致志干事,持之以恒干事”的劲头,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懂得感恩,对组织和群众心怀感激之情,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不断攀登人生高峰。
  此次训练班为脱产培训,并实行封闭式管理,为期10天。
学员自我介绍

24日下午,2016年年轻干部素质提升训练班组织户外拓展训练,培养学员互相信任、团结协作的意识。

户外拓展训练

当晚,学员集中收看电视专题片《鉴史问廉》,该片以中华传统文化为视野,以“廉”为核心,以“清、勤、慎”为主题,从历史的兴衰之道中探寻廉政文化的力量。

观看电视专题片

25日上午,市委党校副校长沈祥华以《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为题,围绕治国理政的客观判断——新常态,治国理政的根本途径——中国道路,治国理政的执政理念——为民担责,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下午,省委党校副教授李波平博士围绕“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理论内涵、背景原因、思路方法、如何贯彻等四个方面,为学员讲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相关知识。授课结束后,学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晚上,学员们紧扣“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如何不辱青春使命,加强自身修养,提升自身素质,早日实现从平凡到优秀,从优秀到卓越”主题,撰写演讲稿。
撰写演讲稿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