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要闻

李启斌郭志泉调研新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日期:2016-05-06来源:
     5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李启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志泉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社会组织,就新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李启斌、郭志泉强调,新型社会组织发展快、分布广、活力强,作用不可替代,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强筋壮骨铸灵魂,铸就灵魂显作为,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学军一同调研。
  李启斌一行先后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瑞通天元(仙桃)律师事务所、仙桃一中实地走访,随后在市民政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新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汇报,与仙源学校、湖北惊天律师事务所、市强农水产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进行探讨交流,就加强和改进新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征集意见建议。
李启斌、郭志泉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实地调研
启斌、郭志泉在市湖北瑞通天元(仙桃)律师事务所实地调研
斌、郭志泉在仙桃一中实地调研
  李启斌指出,不断涌现出来的新型社会组织是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必然产物,也是时代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培育和引导新型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是完善社会治理、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无法回避的时代命题和重大政治任务。我市新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喜忧参半,一方面有思想认识、有实践探索、有典型涌现、有加强趋势,另一方面存在着办法不多、措施不强,责任不清、力度不大等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准入门槛,实施跟踪监管,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逐步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
   就下阶段工作,李启斌强调,要建立健全党的组织,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为党建工作打好基础。要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党组织隶属关系,发挥登记注册监管机构的检查指导作用。要壮大党员队伍,在把握标准、注重质量的前提下,将党员发展指标适当向社会组织倾斜,为新型社会组织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要开展主题活动,紧紧围绕保障组织健康发展做好压舱石、助推组织主动传播正能量两大主题,策划组织系列党建主题活动,不断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要加强制度建设,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的基础上,着眼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各级党委政府新期待,与时俱进建立健全一套行之有效的新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机制。要创新方式方法,针对新型社会组织性质和特点,探索和研究党建工作新理念、新路径、新抓手,不断增强新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活力与动力。
  郭志泉要求,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坚持政治引领,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促进行业规范和自律。要理顺关系,健全机构和管理体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队伍建设,选好“领队”、育好“队员”、管好“队伍”,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积极组织活动,激发党员主体意识,提高新型社会组织党组织影响力与凝聚力,确保“两个覆盖”落到实处。
召开座谈会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