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22年度市委组织部预算公开

日期:2022-02-07来源:
目录

一、市委组织部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二、市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预算收支(含政府性基金)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1.预算收入及增减变化情况

2.预算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

3.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及增减变化情况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三)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增减变化情况

三、市委组织部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四、2022年市委组织部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2022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2年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2年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2022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2022年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2022年公用支出预算表

五、名词解释


2022年度市委组织部预算公开


根据《预算法》和预算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委主管组织、干部和人才工作职能部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委组织部包括10个机关行政科室及2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22年市委组织部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1

市委组织部

全额拨款

2

党员教育中心

全额拨款

第二部分 市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22年, 市委组织部部门收入预算为710.55万元,对比下降175.6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94.95万元,对比下降38.0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45.22万元,对比增加45.22万元;其他自有资金70.38万,对比下降182.82万元。

市委组织部部门支出预算收入为710.55万元,对比下降175.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8.05万元,对比下降10.95万元;项目支出92.5万元,对比下降164.7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为零,无变化。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市委组织部为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共72.37万元,其中:办公费4.08万元、印刷费0.82万元、邮电费2.72万元、差旅费9.47万元、维修(护)费2.72万元、会议费1.36万元、培训费3.46万元、公务接待费1.02万元、工会经费4.62万元、福利费5.7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6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5.9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73万元。

三、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4.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4.0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6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1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不变,主要原因是:无人员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

2022年预算安排4.02万元。主要用于省、市级组织工作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相比支出增加262%,主要原因是:预算统计口径发生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2年预算安排10.6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0.6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市委组织部2022年政府采购全年预算10.689万元,均为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增减变化情况。

现有固定资产原值268.49万元。需要说明的情况如下:1、无形资产主要为财务软件;2、单价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3、本单位无利用国有资产对外投资、出租出借或处置国有资产取得的收益情况。

第三部分  市委组织部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对预算管理、资金绩效的重视程度和管理能力逐步提升,严格控制预算。积极开展成本分析,为预算安排提供了细化、充分的编制依据,部分项目内容因绩效不明显予以调整核减,部分项目实事求是提高标准予以充分的资金保障,促进了财政支出结构的进一步优化。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市委组织部无重点项目预算。

第四部分  市委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省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103款):反映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四)行政运行(20103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专项业务活动(2010305项):反映各级政府举行各类重大活动、召开重要会议(如国务院一类会议、国庆招待会、全国劳模大会)的支出,政府机关房地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八)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十)医疗保障(21005款):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十一)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

(十五)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