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论坛 > 他山之石

四川眉山市东坡区:分类管理激发党员内生动力

日期:2018-12-24来源:

  近年来,四川眉山市东坡区探索党员分类管理新模式,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

  重组功能小组,党员队伍分类管。该区全面铺开党小组功能转型工作,结合实际建立夕阳红党小组、文明新风党小组、流动党小组、脱贫奔康党小组、产业技术党小组、便民服务党小组等特色党小组,将党员按照年龄、职业特长、身份及活动规律等特征,划分为年老体弱党员、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困难党员及其他等多种类别重组。村“两委”在面临具体问题时,可直接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对应党小组,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发挥特长,积极参与基层治理。

  注重差异考核,积分项目分类设。探索出台党员积分管理工作实施办法,按照易于操作、行之有效的原则,各地结合实际情况和主要党员类别,个性化设置积分项目、加扣分细则。如针对流动党员设置在线学习加分项目,流动党员在线学习达到一定时间即可获得积分;针对困难党员设置脱贫示范加分项目,贫困党员只要脱贫增收、带动周边即可获得积分等。

  构建联动体系,先进典型分类评。构建区乡村三级联动的党员积分体系,根据积分情况层层推选先进典型,按类开展党员评比。村上结合主题党日、党群集中活动,对未履行党员义务的公开批评,对积极奉献的发放奖励,包括生产生活物资、印有“党员积分先进”的纪念品;乡镇收集掌握辖区内党员积分情况,在各类别择优选取先进典型,为其购买第二年度医疗保险和小额人身保险;区上定期汇总全区党员积分情况,在不同类别党员中评比产生全区先进典型。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