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论坛 > 他山之石

宁夏平罗县:支部规范化提升党建质量

日期:2018-12-28来源:

  近年来,宁夏平罗县通过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规范管理强基础。以“一个意见一册一本”强化指导。该县制定下发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从组织设置、换届、“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9个方面全面规范,确保组织设置规范、党的组织生活程序严谨、内容丰富。为全县每个支部送去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将“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费工作以政策解读、程序图、工作范例全面呈现,让基层党支部可学、可看、可做、可参考。统一印制“三会一课”生活记录本,对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过程管理,推动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聚焦问题抓整改。该县开展以“能力素质大提升、党建专项大检查、观摩述职大评比、专项整治大检验”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整治,督查单位37个,下发督办单38份,限期整改问题472条。建立定期联系走访制度,党委(党组)书记、副书记、班子成员定期走访联系支部,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提升工作水平。针对党务干部业务不熟的问题,县委组织部带头举办全县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带动各级党组织举办培训示范班35场次,提升党务干部业务能力。

  对标典型促提升。树立典范领着学,在一些基础薄弱的基层党组织打造“样板”。如针对村党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程序不规范,高庄乡机关党支部在召开组织生活会时,要求村党组织书记列席学习,照着样子开。相互观摩比着干,分领域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观摩,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到附近党建工作基础扎实有亮点的党支部学习取经,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