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论坛 > 他山之石

山西洪洞:“三级联动”机制打造聚才强磁场

日期:2018-10-12来源:

去年以来,山西省洪洞县紧紧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建立县、乡、村“三级联动”机制,完善基层人才工作链条,营造“人才磁场”。2017年全年共招聘各级各类人才3600余人,其中企业人才1605人,专业技术人才1798人,公益性岗位230人。

抓龙头,健全“县级人才工作联络员”服务机制。采取“单位推荐、组织审定”方式,在县级部门建立人才工作联络员制度,明确“政策宣传、信息报送、建言献策、服务人才”四项职责,开展“业务培训、工作交流、评选推优”三项活动,在全县范围形成“人人爱才、竞争出才、领导引才、组织纳才”的良好氛围。

强筋骨,健全“乡镇人才工作站”管理机制。在16个乡镇全部建立人才工作站,通过健全工作职责,建立集中学习、工作研讨、工作汇报三项制度,明确人员职责分工,打造骨干队伍好、工作机制好、服务人才好、群众反映好的“四好”人才工作站。

夯基础,健全“村级乡土人才协会”运行机制。运用“人才协会+产业项目”模式,在463个行政村建立“村级乡土人才协会”,规范“协会公开栏、工作例会、群众测评”三项制度,积极组建种养殖、营销、畜情防疫、建筑、烹饪、电工等功能型人才互动交流小组,充分挖掘和发挥本土人才优势。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2018年04月18日3版,作者:孙阳琴 许云峰 贺立宪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