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论坛 > 他山之石

大邑县多措并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日期:2018-09-08来源:

近年来,大邑县以政治能力建设为核心,以专业能力建设为重点,突出选人渠道多元化、干部培训实战化、管理监督常态化、关心激励人性化,锻造一支讲政治、懂城市、会经济、善治理、作风正、敢担当的基层执政骨干队伍。

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干部政治担当。强化理论武装,健全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强化各级领导班子系统学习;推行机关“干部大讲堂”和基层“微党校”结合,强化各级干部常态学习;聚焦政治能力提升,分层分类开展干部培训43期4500余人次,强化各级干部专题学习。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县委巡察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强化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政治标准,严格落实“六个凡必”要求,最大限度甄别干部的忠诚度、干净度、担当度,结合乡镇换届工作,分别审核干部个人档案、查核个人有关事项、听取纪检机关意见等500余人次,4名干部因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纪检机关意见存在疑问而被“放下”。

紧扣事业需要,加强干部储备培养。坚持问题导向,着眼现实需求和长远发展,针对现有优秀年轻干部基数较小、发现难、历练少的现状,瞄准社区治理、功能区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印发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强干部储备培养。畅通优秀年轻干部入口,逐步增加从 “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生中的考录比例,2016年乡镇换届以来,共招录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42人,其中选调生、新引进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专特精”人才140人。完善优秀年轻干部的发现机制,充分利用日常考察、专题调研等时机甑别近200名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分类建立“361”干部人才动态储备库。加强干部实践锻炼,选派37名干部到先发地区驻点招商、信访一线蹲苗、参与县委巡察等,进一步丰富干部阅历、增长才干。

立足从严从实,加强干部关心关爱。注重干部监督规范化、制度化建设,集成提出了“4221”(建立4项机制、健全2项制度、执行2项法规、借力1级巡察)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举措。坚持干部管理抓“早”抓“小”,健全完善谈心谈话、提醒函询等制度,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跟上提醒纠正,防止小错酿大祸,已提醒约谈4人,函询64人,诫勉12人,批评教育31人。坚持在政治上激励干部,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打破干部成长“隐性台阶”,近两年来,提拔45岁以下干部占新提拔干部数的近90%,其中80后干部占比四分之一左右。提拔援藏干部31人,其中第一、二批符合基本条件的援藏干部已全部提拔。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