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论坛 > 他山之石

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三结合"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06-28来源:

    书记带头上党课、参观红色景点、观摩红色影片、参与“进博先锋行动”、开展互动学习交流……在公司党委的精心组织下,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各级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亮点纷呈,形成企业党建工作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党课教育与成果展示相结合。充分利用集团第十届“党建月”等活动载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主题,通过集团和各工程公司书记带头上党课、行政主要领导参与上党课等形式,着力宣传动员党员干部振奋精神、主动作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企业发展战略和各项工作部署。设计研究院党支部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基层党建添活力”为主题,开展党课教育,着力从强化党员责任意识、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和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等方面入手,要求党员和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履职担当,在党员和干部中引起较好的反响。每年7月的党建月成为集团党委的常态化工作。在今年第十届“党建月”活动中,除了组织第五期党群工作者培训班以外,还重点开展微感言、微视频、微党课、微故事等征集活动,各基层党组织选送的学习成果、工作成果得到充分展示。第三工程公司党总支凝聚职工“五常五心”工作法被收录市国资委《新征程、新实践、新探索——上海市国资委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一书。设计研究院党支部制作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党章专题学习》荣获建工集团微党课征集优秀作品奖。

 

  对标先进与先锋行动相结合。集团党委在纪念建党97周年先进表彰大会上,集中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关心群众的好党员”“业绩突出、作风过硬的好干部”,命名了一批红旗党组织和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并通过企业报、宣传廊集中展示先进典范的风采,掀起学习先进、宣传先进、对标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同时,不少基层党组织还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点学习郑德荣、钟杨等7名全国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设计研究院党支部还将这些党员的先进事迹用展板方式集中在展厅展出,供党员和干部职工参观学习。围绕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召开的“冲刺100天,决胜进博会”誓师动员大会精神,许多项目党组织集中开展一次“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周家嘴路越江隧道新建工程浦东段项目党支部与高行镇华庭居委党总支携手举行“立承诺、争先锋、重行动、保进博”的主题党日活动。高行镇社区党校宣讲团张长富为与会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红色引擎工程助力进博”为主题的宣讲,既宣传了进博会的知识,也增强党员们全力做好各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五工程公司在“进博先锋·党员行动”动员会上,宣读了《进博先锋行动倡议书》,号召工程公司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通过党员榜样形象,立足本职、带动职工,凝心聚力,在进博建设攻坚战中建功立业,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确保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的强大动能。

 

  红色景点与红色影片相结合。近日,集团总部各支部党员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并观摩《建党伟业》,开展“红色电影之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党政主要领导及其他班子成员,以党员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身份与总部60余名党员参加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采用“景点+电影”相结合的模式,使党员和干部在参观红色景点之余,通过观摩与红色景点相关联的红色主题电影,更深刻了解上海这座城市所具有的红色文化、革命文化特质。连日来,按照集团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守望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青年马克思》《红海行动》《厉害了我的国》,参观中共一大会址、中共四大纪念馆和罗店红十字纪念碑等,不断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第一工程公司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观摩《抗日战争与上海》《血沃淞沪——淞沪抗战史实掇英》《上海郊县抗日武装斗争图片展》等展区,进一步增强党员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宜宾大溪口项目党支部和都江堰青城大桥党支部联合组织观看《红海行动》,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理想信念,在外埠工程建设中,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的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努力奋斗。《建设铁军报》还设立专版,通过精选基层党员的心得体会,形成互动式的学习交流。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