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要闻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1-09-30来源:仙桃日报

   9月29日下午,省委召开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罗联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在提高人选精准度、工作规范度、风险管控度上下功夫,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任务。

  罗联峰指出,要着眼大局,提高站位抓换届。要深刻认识到,抓好这次换届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根本举措,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加快打造善治仙桃的具体实践,必须提高站位、严肃对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换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持续用力,打牢基础抓换届。在摸底排查上再加力,对全市所有村(社区)要再次开展全面调查摸底,逐村建立选情台账。在优化结构上再加力,严格标准、严明要求,全力打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战斗堡垒。在宣传发动上再加力,扎实细致做好选民登记和党员动员工作。

  罗联峰强调,要聚焦重点,优质高效抓换届。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换届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行。把选好头雁作为核心任务,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千方百计选准头雁、配强班子。把依法依规作为基本原则,吃透政策、依法选举、周密部署,确保换届工作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经得起历史检验。把严明纪律作为重要保证,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拉票贿选、干扰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把管控风险作为底线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和预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任务。

  罗联峰强调,要加强领导,平稳有序抓换届。市“四大家”党员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强化对联系点换届工作的调研督导;各地党(工)委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整体联动,各地各部门要主动配合、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突出严督实导,重点对各地选人质量、程序实施、换届纪律等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督查指导。注重统筹兼顾,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与防汛抗灾、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市领导吴熙垚、唐江平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