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要闻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4-16来源:

  4月15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总结2020年组织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熙垚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熙垚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组织系统把握大局大势,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抓基础补短板、抓规范促提升、抓重点创特色、抓责任保落实,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组织优势,在街道改革中开创治理新局,在巡视整改中夯实基层基础,在选贤任能中建强骨干支撑,在引育并重中释放人才红利,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

  吴熙垚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同时也是市镇村集中换届之年,做好组织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2021年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竞进提质、勇当标杆、开创新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市镇村集中换届两条主线,着力建设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培养、引进、用好各方面人才,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全市“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吴熙垚强调,做好2021年组织工作,要重点抓好5个方面:

  以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遵循,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扎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知行合一、做在实处。

  以服务“三区三城”为价值追求,着力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鲜明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人事相宜,聚焦市域治理,注重梯次培养,做到严爱并济,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干部队伍,以队伍高素质保证发展高质量。

  以实现“四好目标”为总体要求,着力抓好市镇村集中换届。要紧扣“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风气”目标要求,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换届要求,严格遵循换届程序,严格执行换届纪律,系统谋划、缜密部署、有序推进换届工作,确保选举出群众拥护、党委满意、发展需要的优秀干部,为全市“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以实施“五大工程”为主要抓手,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抓好“善治工程”“头雁工程”“百千工程”“双培工程”“党润工程”,狠抓薄弱环节,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方位、全领域提升。

  以推进“六个升级”为创新举措,着力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智力支撑。要深刻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引才政策、招才措施、育才办法、用才平台、暖才服务和敬才诚意等方面下功夫,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方面人才,不断提升人才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吴熙垚强调,实现高质量是组织工作的永恒主题和不懈追求。要对标对表讲政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尽职尽责讲担当,聚集重点任务,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碰到难题不绕,遇到困难不躲,狠下功夫破解难题,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创新创优讲业绩,突出问题导向,立足岗位实际,实实在在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不断提升工作质量。要落地落细讲作风,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抓工作,将工作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会上,表扬了2020年度全市组织工作突出个人,市委组织部各分管领导同志就分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