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要闻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3-24来源:

  3月18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把稳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方向盘”, 细耕工作“责任田”, 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优秀成才、圆梦成功,为仙桃造就更多的主人翁、建设者和接班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熙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暨现场经验交流会精神,宣读表扬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集体、突出个人。市教育局等5家“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成员单位”、三伏潭镇关工委等18个“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集体”、张民金等18名“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个人”荣获表扬。

  郑章均说,关心和教育好下一代,事关国家前途命运、民族伟大复兴、家庭和谐幸福,也直接关系到仙桃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的战略目标。各地各部门务必要站在党和国家以及地方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切实担负起这项惠及长远但必须赢在当下的重大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

  郑章均指出,要聚焦主业、突出主题,细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田”。咬定“立德树人”这一目标不动摇,突出“关爱服务”这一重点不松劲,夯实“育人环境”这一基础不停步,立足“创新思维”这一抓手不懈怠,以强烈的社会责任和深厚的情感情怀为青少年做实事、解难事、办好事,教育引导他们向上向善、明德惟馨。

  郑章均要求,要强化领导、分类指导,下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盘棋”。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工作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行动落在脚上,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吴熙垚要求,要加强保障,配齐力量,将关工委工作经费纳入各级行政经费预算,保障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要健全组织,把关工委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推动关工委组织融入基层党组织网络建设,确保党建带“关建”机制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创新思维,推动工作在内容形式、平台载体、方法途径上不断推陈出新,重点要抓住建党100周年重大历史契机,集中力量组织“五老”开展广泛的宣讲活动,向青少年讲好党史故事。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