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要闻

【主题教育】周志红为全市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日期:2019-10-26来源:

周志红强调:

在找差距中明方向 在抓落实中见实效

奋力谱写新时代仙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0月25日,市委书记周志红为全市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守初心中增定力,在担使命中破难题,在找差距中明方向,在抓落实中见实效,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奋力谱写新时代仙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何华文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郭生元主持专题党课。

  周志红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营养,夯实铸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我们把理想信念植入灵魂、融入血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需要我们把人民至上刻在脑中、付诸行动,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筑牢党长期执政的群众根基;

  ?需要我们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干事创业敢担当,加快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仙桃落实落地;

  ?需要我们把自我革命引向深入、进行到底,敢于刀刃向内,主动接受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周志红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党章党规,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查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和反思原因,指出问题是表象,根子在思想,强调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细化实化举措,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周志红强调,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务实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要抓实学习教育,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主线,自觉笃定学、及时跟进学、知行合一学,把市委的部署要求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真正让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在仙桃落地落实。

  ?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要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站稳群众立场,永葆为民情怀,加大民生投入,融洽鱼水深情,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好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周志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永葆干事创业激情。突出重点抓落实,提能善政抓落实,在抓落实上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正确处理全局工作与具体工作、应急与谋远、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化初心使命为实际行动,千方百计把工作落实到位,把事情干成干好。要严明纪律约束,争做清正廉洁表率。加强党性锻炼,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以上率下,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员身份,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以自身过硬带动本地本单位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好转。要在守初心中增定力,在担使命中破难题,在找差距中明方向,在抓落实中见实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落细落小落实,奋力谱写仙桃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四大家”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市直各部门、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聆听了专题党课。(记者 陈力、摄影 胡肖文)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