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要闻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9-03-07来源:

 

  3月6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打造基层党建“十全十美”品牌,扎实推进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推动仙桃发展的各方面优秀人才,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水乡田园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白超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组织部门和全体组工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主业、服务大局,务实担当、拼搏奋进,为仙桃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白超强调,要认清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必须把握的时代新要求,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抓好中央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涉及组织工作相关问题整改,把组织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找方向、谋思路、定政策,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白超强调,要持之以恒强化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务求实效办好主体班和专题班,建好党校教育主阵地平台,不断推动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白超强调,要持之以恒打响擦亮“十全十美”党建品牌,全面夯实党的组织体系。要紧紧围绕全面呈现“十全十美”品牌效应,聚焦五个重点攻坚,推进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城市社区“红色物业”建设、发挥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作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农村基层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等工作任务;瞄准五个巩固提升,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上台阶、村(社区)干部走访群众暖心窝、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质量、困难党员关怀帮扶精准化、党员积分制管理见真章;培育五个亮点集群,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城市社区、全域旅游、非公企业、学校医院等五个基层党建示范点集群,带动基层党建整市推进,全面提升仙桃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白超强调,要持之以恒对标忠诚干净担当,努力造就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强化政治鉴别,细化政治考察,深入开展政治审查,培养对党绝对忠诚的干部队伍。要强化担当作为,把“发扬斗争精神,保持竞争状态”体现到选人标准上、体现到用人导向上,增强“两争”的意识和本领,为“两争”干部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履职考核,优化考核方式,发挥政绩目标管理考核的结果导向作用和履职尽职考核的过程印证作用,分层分级、层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把干部表现考准考实。要强化监督管理,抓好政治监督工作、严肃干部人事纪律、规范公务员管理、健全完善干部管理相关制度,切实把从严监督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要强化激励关爱,关心年轻干部成长,让老干部安享晚年,解决好基层干部的困难问题,把党的阳光雨露洒向每一名干部。 

  白超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人才强市战略,不断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智力支撑。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优化人才工作运行机制,创新人才引进思路,加强市校交流合作,办好“情系仙桃、仙桃有我”高峰论坛,不断提升人才引进的数量和质量。要突出重点,精准培育,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育、农业实用人才培养、高技能人才培养计划,为仙桃未来发展储备一批人才。要加大投入,创优环境,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优化服务专家人才工作,拓展完善人才超市功能,用心用情,让每一名人才都留得下来、发挥才干。 

  白超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要强化政治训练、提炼政治纯度、锤炼政治担当,打造忠诚队伍;要选优配强整支组工队伍,加强管理考核,打造过硬队伍;要系统组织开展培训、考试,有计划安排跟班学习,深入开展一线调研,定期开展“组工论坛”,全方位提升组工干部专业素养,打造专业队伍;要把“家文化”建设向全市组织系统延伸,大力弘扬“亲情文化”“思考文化”“竞争文化”“学习文化”“健康文化”,严明廉洁纪律,打造和谐队伍。 


  白超寄语全体组工干部,要求真务实,领会精神,明确方向,理清思路,抓住重点,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努力打造品牌,创造特色。要以新应新,把握政治考察新标准,借鉴基层治理新经验,遵循选人用人新理念,探索教育培训新方式,适应监督管理新要求,创新引才留才新举措。要勇于亮剑,坚持问题导向、正视短板弱项,事情越是难办越要迎难而上,越是棘手越要上心上手,攻坚克难抓好农村集体经济、“红色物业”、机构改革等大事要事难事。要争先进位,以“两争”精神统筹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保持政治定力,提升能力素质,推动工作落实,严守纪律底线,切实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强势。 

会议表扬了2018年度全市组织工作突出个人,各分管副部长就分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来自毛嘴镇、彭场镇、通海口镇和市教育局等单位的4名组工干部代表上台进行了交流发言。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