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要闻

胡玖明到龙华山办事处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日期:2018-12-14来源:
  12月14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到龙华山办事处调研,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严格执行标准,严明纪律规矩,确保高质量换届。
  

  
  胡玖明实地查看了丁刘村、叶王社区和华山里社区,详细了解了村(社区)“两委”换届情况,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和龙华山办事处的专题汇报,对推进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胡玖明指出,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后的两个月来,各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离省委“坚持高质量换届,绝不降低标准、绝不降格以求”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各地既要看到阶段成效,更要正视差距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不足,切实把换届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胡玖明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既要加强工作领导,更要强化督促指导。近期,省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连续召开全省村(社区)换届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高频率调度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释放出做好换届工作必须坚持目标导向、质量导向、问题导向的重要信号。各地要紧跟赶趟、对表调校、强化领导。党(工)委书记要靠前指挥,分管副书记、组织委员、民政分管领导要专职专责,班子成员要分片包干,包村干部要蹲点指导,确保班子平稳有序过渡、换届工作有条不紊。特别是对“重点村”“难点村”,要把问题估得更复杂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市级巡回督导组要敢于唱黑脸、当包公、揭短板、动真格,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纠正的纠正,决不允许在程序上“偷工减料”、在时间上“短斤少两”、在标准上“降格以求”。
  胡玖明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既要拓宽选人渠道,更要严格执行标准。各地要按照省委“六个方面重大举措”“七个硬性指标”要求,拓宽选人渠道,不拘一格选用优秀人才,严守“双好双强”高线、“六不宜”下线和“九不选”底线,决不搞勉勉强强,决不降格以求,确保全面完成换届任务。
  胡玖明要求,村(社区)换届既要把握时间节点,更要保证换届质量。各地要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格按选举程序,真正选出一支对党忠诚、情系基层、群众公认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
  

  
  胡玖明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矛盾集中爆发期、信访举报高峰期。各地要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全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信访线索查办力度。对换届信访举报问题快速反应,快查快核、快速处理,坚持做到“五必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加大扫黑除恶力度。对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的涉黑涉恶人员一律严打、绝不放过。对有问题发现不了的、避重就轻或隐瞒不报的,要追究主要负责人责任。
  胡玖明强调,临近岁末,工作任务更重。各地既要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更要统筹兼顾,持续抓好社会稳定、脱贫攻坚、冬春农业开发、招商引资等工作,以优异成绩“收官”“开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副市长李少云一同调研。(记者 陈国力)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