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要闻

白超同志主动约访群众

日期:2017-07-21来源:

713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超在市信访局信访值班时,主动约访了市投资公司退休军转干部张传洲、魏泽龙、李顺魁, 协调他们要求按照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并享受工资上涨待遇的问题。

在听取了信访人及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编办、市信访局等部门负责人情况汇报后,白超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

一是对3位信访人曾经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张传洲等3位同志在部队服役时,保家卫国;在转业到地方工作后,又充当了我市改革发展的先锋,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特别是在我市企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期间,3位同志服从组织安排,身份发生了变化,作出了牺牲,值得我们敬重。即便是现在上访反映诉求,也是依法有序理性上访,没有给我市形象抹黑。

二是要严格依法依规依纪办事。由于改革发展和国家新出台政策有关规定等原因,3位老同志退休待遇相对较低。3位老同志上访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是人之常情、情有可原。但相关职能部门仍要坚持底线,严格依法依规依纪办事,不得随意突破政策规定。同时,职能部门要注重收集群众反应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情况,并认真做好政策解释宣传工作。

三是接待上访群众要文明热情。信访是党和群众的连心桥,是群众反映诉求、维护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各地各部门要将上访群众当做亲人,耐心、热情接待。要换位思考,感同身受,全力以赴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


 
相关文档:
【×关闭】
^
顶部
首页 关于 要闻 举报